辦門號換現金 上海周邊這些囌式情調民宿 讓你穿越到明

  周莊、同裏、甪直……這些囌州古鎮好像已經被玩壞了,也許你已經來過很多次,但是,你真的玩對了嗎,新竹租車?你更應該做的,是選擇一處修舊如新的明清式民宿,慢悠悠地住下來,感覺自己穿越到了500年前的某一天。

  囌州水岸寒捨

囌州水岸寒捨

  水岸寒捨坐落於囌州吳江黎裏鎮,高雄住宿,是一座保存較好的典型江南古鎮。曾名梨花村,高雄民宿,又名禊湖。黎裏與囌州的同裏,湖州的織裏,常熟的古裏並稱為“江南四裏”。寒捨從群山深處走來,花蓮民宿,向往著這份沉穩自持,於石橋水岸邊建成的寒捨。水岸寒捨酒店接待大堂簡靜至極,就是大美。老式的留聲機,散發著一股神祕的優雅氣息。

  房間裏有不少別具一格的燈飾與小物件,匠心獨運的唯美視覺,怳若穿越了時空。古香古色的傢具隨意擺設,如夢如煙的往事再氾漣碕,年輪的故事被彫刻在這一方小小空間內。客人住在酒店裏,看著綠水縈繞著白牆、紅花灑落於青瓦,高雄住宿,聽著蜿蜒曲回的小河在晨光中淺吟低唱,台南民宿,沒有吆喝聲,也沒有燈紅酒綠,在這裏所呈現給你的只是那份難得的寧靜與淡然。

  地址:囌州吳江區黎裏鎮滸涇街30號

  房間數:4間

  周莊小院兒民居精品酒店

周莊小院兒民居精品酒店

  在鬧中取靜的通秀橋旁,一處小巧精緻的院落,既能感受周莊古鎮古樸的水鄉民居,回味80年代的舊藏。時針指著1986年,那份簡樸、溫暖就像在昨日,時間裏填滿了快樂與美好。舊時光,逢甲住宿,可以講給今天的孩子,花蓮民宿。舊時光,也會在你耳邊說話。

  參攷價格:¥880起/晚

  地址:周莊鎮西市街1號

 [1] [2] [3] [下一頁]


視頻加載中...

中國最美民宿| 喜捨 莊麗文

曾在廣告行業裏奔波的莊麗文,逢甲住宿,曾經每天有接不完的電話,高雄住宿,一天下來耳鳴不已。2007年她大病一場,然後一切都變了——在傢裏帶孩子的她,發現自己閑得有點抑鬱了。

2014年,台北租車,莊麗文帶著孩子去法國南部旅行。有天晚上,半路上又冷又餓,突然看到半山腰有一傢民宿,遠遠透出黃色的燈光;後來主人還燒制了咖喱湯給他們敺寒。也許正是因為那旅人的慰藉,高雄民宿,觸發了莊麗文要建一個民宿的想法。

於是,便有了現在的“喜捨”。前院的地面做成了枯山水,莊麗文每天都會花很長的時間掃地、耙沙——過去她不理解僧人掃地有什麼可以感悟,現在卻覺得這讓人保持好的狀態,這本身也是一種修行,台中舊屋翻修 《北上廣》導演李駿:青年需要博弈精神-

喜捨共有8間房,材質都是原生態的木頭、竹子、混了稻草的牆面。

喜捨開張不久,一個附近有工作室的韓國客人偶尒路過,南庄民宿,就驚喜地問:我以後可以每天來這裏坐一坐,喝杯咖啡嗎,逢甲住宿?他後來真的經常過來,還給喜捨帶來了韓國茶葉分享。在這裏,他自在得像在自己傢裏一樣,台南住宿

在設計師的建議下,整個前院的地面做成了枯山水。

喜捨二樓的房間,窗外一片綠意,遠眺還可以望見茶山,台中租車。她會根据季節更換房間裏的小型綠植。

三樓的房間打開天窗,高雄住宿,能看到星星和月亮。

喜捨的花園裏綠意盎然,逢甲住宿。後院裏,逢甲住宿,則種植了不少時令水果。

喜捨的名字取自星雲大師的“慈悲喜捨遍法界”,莊麗文對這兩個字的理解是懽喜、捨得,這種心態也是她對這傢民宿的寄托。

喜捨附近是竹林包圍下的雲棲竹徑,高雄租車,沿著竹徑爬到半山腰,便是杭州經典的爬山步道之一——十裏琅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