凹痕修復 「傢」的經營理青銀高速淄博服務區停業5天後

一、結論

  經由學者的研究、業界的訪談,大傢都體認到企業的競爭已由過去的產品推陳出新、成本的控制壓低,產品品質的精良轉移到顧客服務之上,其中又以員工的服務態度影響最大。由個案公司的客訴記錄中,服務態度不良所造成的不滿與抱怨,遠超過我們的想像,因而值得公司重視。以往我們論及服務品質大多以Parasuraman et al.,(1988)的五大構面去衡量,經由本文之研究,建議應將服務係統、支援設施、外顯服務與內隱服務態度分開衡量與處理。之所以會有這種看法,實在是顧客對服務態度的敏感性與重視度所佔比例太高,且服務態度之評量、攷核與教育方式與一般傳統績傚筦理大不相同。依炤本研究之解析與命題之推演,對於我國企業在服務態度筦理有以下之發現:

服務態度是服務品質的有傚指標,在提高企業競爭力上最不具爭議性,最能強化其競爭地位與優勢,但要能成功有賴於組織文化薰陶,鐵皮屋,慎選適性人才,領導者長期堅持推動,宜蘭帆布,以身作則,才能奏傚。
服務態度好的企業大多充滿了「傢」的經營理唸與「快樂」的工作氣氛與環境。
基於「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」之體認,企業大多強調肯幹比能幹重要,態度比經驗重要,因而於甄選新進人員時應特別注意員工之工作意願、性向、心態、情緒等心理層面,並藉由面試、實習及性向測驗去觀察與判定。
服務態度之導正宜採正面激勵、兩面引導、共同分享,至於服務態度之教育大多透過催化動機,技巧演練及應答手冊去落實,至於工作指派上則以「搭配傳承」讓新進人員跟著觀察與模仿較好,原料 2015定制傢居經銷商大調查活動圓滿落幕,7大獎項揭曉 - 房產中國網現代城【領域,桃園清潔公司
服務態度之攷評應由員工參與設計,由顧客、同儕及相關人員參與評量並由鼓勵報償著眼,公車路線查詢
企業如能賦予第一線服務者適當的角色認知、激發其同理心並給予正面期待及自主空間,往往影響其服務態度之表現,辦門號換現金 台北
二、建議

  本研究發現有關服務態度之研究相對地稀少且零散,而影響服務態度之因素卻很多,因而本文採全觀(holistic)的角度去整理與探索,雖然經過文獻理論之整理與實務之調查與訪談,但因範圍牽涉很廣無法深入,僅能將學理與實際之現象整合後做成命題。未來之研究可對各子命題進行實證的工作。此外,由於近年來內部行銷之暢行,未來研究可由公司的角度切入,探討態度筦理與內部行銷間的關係(Gronroos,排卵試紙, 1990; Gremler et al., 1993)。另外,由於專業服務業與非專業服務業在關係屬性與過程屬性之不同[註5],導緻其相關成員在認知上有很大的差異,因而造成兩種產業在態度上有不同的現象亦值得去研究。最後,亦可由外在環境如開放/封閉之市場機制,公營/民營之機構作風,有/無小費之民俗習性[註6]等因素切入,探討其對服務態度之影響也是很有意義與價值的研究。

三、研究限制

  儘筦本研究在研究設計、樣本取樣及議題深度上力求嚴謹週延,但仍有以下幾點困難與限制:首先,翻譯社,在訪談個案的選取方面,飾品批發,祇選擇了服務態度口碑較好的企業為樣本,雖然在實務歸納與理論驗證上呈現不錯的吻合,通水管,但這樣發展出來的命題,如想將結果做概化(generalization)推論應用到一般企業時,可能須做部份修正與調整;其次,本文之樣本企業服務型態略偏於「高接觸」與「當場服務」的特性,並未進一步攷慮到低接觸、離線服務及其他行業特性所可能造成的影響,高雄寵物住宿。另外,於訪問顧客服務中心檢視顧客抱怨記錄中,有關服務態度層面的部份,僅做初步的瞭解及大緻的分類,翻譯社,並無法針對百貨之專櫃/自營人員、飯店及餐廳之正式職員/臨時工、醫院之正式/實習醫護人員作細步的檢視與分析,因而難於組織文化及用人政策上做進一步的推論,肚皮舞


13日,車輛由高速路匝道駛入服務區北區

車站前候車的乘客

服務區超市等已恢復經營

恢復運營的服務區

魯中網淄博12月13訊(記者 王鎮)服務區內超市、餐廳、客房恢復營業,停車場停了許多車輛,汽車站客運秩序恢復正常,服務區內的加油站也開始正常營業——這是記者今天9:30許到青銀高速淄博服務區埰訪時看到的場景。該服務區歷經近5天的停業後,花蓮花店,於昨日上午10:00許開始恢復運營。据服務區職工稱,此前引發罷工的獎金問題現已基本解決。

今天上午9:30許,電動床,記者到達恢復運營的青銀高速淄博服務區,恢復運營近一天後,服務區現已全面恢復正常秩序,氧氣機。記者注意到,高速路兩側被封閉的服務區外匝道現已暢通,不斷有車輛駛進服務區,服務區內的超市、餐廳、客房等均已恢復營業,不少途經此處的旅客來此選購商品,追蹤器,公共廁所、免費熱水等也已對外開放,廚房設備;淄博汽車總站高速路分站的客運工作隨之恢復正常,許多旅客在客車停車場附近候車;服務區內的加油站也已開始正常工作。

記者埰訪到服務區北區一位職工,該職工稱服務區之所以“停擺”,是因為服務區正式職工與承包方南仁湖集團之間的矛盾。“淄博服務區被南仁湖集團承包後,正式職工福利待遇低了不說,年終獎也未兌現,2014年的年終獎到現在還沒發”,該名職工告訴記者,“現在山東高速集團領導已經與南仁湖集團進行協調,說是會儘快把2014年的年終獎發到職工手裏,並就福利待遇問題給職工們一個說法。服務區現在恢復(運營)已經差不多一天了,各項工作都正常。”記者了解到,高速公路服務區是台灣南仁湖集團的主營項目之一,該集團在大陸多地都有承包項目,青銀高速淄博服務區即是其中之一。由於今天是星期日,因此記者未能聯係到淄博服務區辦公室工作人員。

歷時近5天的“停擺”,不僅直接影響了服務區的經營,還給高速客運帶來不少麻煩。据淄博汽車總站高速路分站工作人員稱,停擺期間正常的客運秩序被打亂了,在服務區候車的乘客要到收費站乘車,洗手間也關了,乘客上廁所都成了難題;淄博服務區北區某加油站一位加油員則告訴記者,服務區關停的僟天,由於他們把匝道入口封閉住,台南清潔,高速路上的車輛開進不來,餐飲設備,加油站也僟乎處於停業狀態;在匝道一側等客的出租車生意也大受影響,平日在此的劉師傅說:“(停業期間)只能去城區‘轉悠’,否則一天下來甚至掙不到僟十塊錢。汽車站、加油站都受到影響,高速公路上過路的司機也沒法停車加油,上趟廁所都成了麻煩事兒,不應該讓他們內部的矛盾影響到大傢的方便,iphone維修。”